【叶蓝】不是所有魔仙都叫小蓝(三)


严肃、认真、有干劲的巴啦啦小魔仙paro

和@赤野千里 合写(等我登上电脑再补艾特

是「账号卡名字是魔仙的代号」这样,这是我把名字搞得乱七狗糟的借口(x




9.不是所有的占星魔仙都是大小眼

魔仙水晶球在占星魔仙的手中不停转动,宝座上的喻文州眯着眼,微蹙起眉头等待结果。

他有些担心蓝河,不仅因为他是第一次去到人间,更是因为那边强大的敌人君莫笑。

千年以前古娜拉与魔仙堡一战,留下的阴影至今仍存。而这君莫笑,仿佛就是准备好了要重蹈覆辙。即使喻文州没见识过他的黑魔法,但他的实力,从还是实习魔仙时,就一览无遗。

最近还听说这君莫笑不知何时培养了好些小黑魔仙?

“如何?”

“您自个儿看吧。”

王杰希的帽檐拉得底底的,看不到表情。他将手一抬,荧荧绿光包围着的水晶球就朝着上方飞去,然后在女王跟前停下。

水晶球里,正回放着卢瀚文在校园里使用魔法的画面,没有声音,所以脸被拉成球形的卢瀚文的动作好笑得不得了。但喻文州当然没有笑出声,因为画面中的男孩子手里赫然握着一条只有魔仙堡才有的魔仙晶石链。

“卧槽这不是魔仙晶石链吗怎么会跑到人类小孩的手里?是不是蓝河给的!哎哟这样不行,万一这小孩搞什么破坏到头来全是我们魔仙堡的锅,不行不行,女王你快严肃处理这事儿!”

“我知道了,少天。还有,别叫我女王了。”

有必要去一趟人间了。喻文州想。




10.不是所有黑魔仙都这么没皮没脸

黑紫色的书本摊在桌上,掀开的书页中央竖起一块四四方方的显示屏,上面显然是蓝河的资料。

“老大!你看这个,魔仙堡派来的人!”

“哦,这个我认识,当年我毕业的时候刚进来的小实习魔仙。”

“厉害吗?”

“比我差多了。”

“老大真厉害!”

叶修合上黑魔传书,转身招呼着:

“明天去会会这小魔仙。”



11.不是所有女王都如此善解人意

晚上,蓝河躺在卢瀚文柔软舒适的小床旁边的地板上,无比悲凉地看着窝在被子里打游戏的卢瀚文。

“你就这么对待从遥远的星球来的客人?”

“你们…看上去挺顽强…的。”

打游戏呢,说话都含含糊糊不知道啥意思。

蓝河无奈,偏过头去看卢瀚文,却发现他放在床头柜上的那条魔仙晶石链正一闪一闪发着蓝光。

卧槽!

女王陛下!

但凡有点地位的魔仙都知道这是女王发送的讯息,蓝河作为看守魔仙彩石的魔仙,当然没少看过这样的信号。

可为什么是这条魔仙晶石链?

没容他思考完,对面突然白光一现,身穿长袍的女王稳稳地站在了半堵墙高的衣柜上,然后撞了头。

“参见女王…陛下。”蓝河犹豫要不要上去扶。

“嗯,蓝河。这次我来主要想看看,这是你找的小魔仙?”

女王脸上的笑容现在看来真是可怕极了,蓝河悲愤地看一眼卢瀚文。

只穿着裤衩站在床上一脸懵逼的卢瀚文。

“卧槽这个就是你们的魔仙女王?!我以为是大胸御姐来的!”

“……” “……”

淡定如喻文州,此刻也说不出话来。

“你说什么呢!赶紧参见女王陛下。”蓝河即使反应过来,压低了声音冲卢瀚文叫。

“哎,参见女王陛下!”

喻文州此时已经从衣柜上下来了,拖着长袍站在蓝河前面,手里的权杖在人间显得更加威风,正源源不断地向外散发着能量。

“你叫什么名字?”他转向卢瀚文那边。

“卢瀚文。”

“小蓝教你魔法了?”

“对!”

“小蓝也跟你说过了,我们魔仙堡是严禁向人类传授魔法的,但是我相信人类的孩子还不至于如此自私自利。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魔法吗?”

“喜欢!”毫不犹豫。

一旁的蓝河甚是欣慰,虽然一共才教了卢瀚文一个没啥用的小魔法,但看到他如此真诚的喜爱魔法还是很满足的。

“好,那我就给你一次机会。”

床头柜上的魔仙晶石链缓缓升起,喻文州举起权杖,闭上眼睛念着咒语。

这咒语蓝河也没听过,所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漂浮的魔仙晶石链,那只蓝色的蝴蝶在魔力的作用下慢慢变化,变化,最后生成一把分量十足的重剑。

重剑!

“还真是重剑!太棒了!”卢瀚文开心地在床上蹦哒,震得床下的弹簧都发出“嗡”的一声。

他双手接过重剑,好不容易举到肩膀的高度,就迫不及待地念出那唯一一句咒语。

“巴拉拉能量——沙罗鲁——动!”

称心如意。



12.不是所有郊游都这么巧合

保姆,贤惠的象征。

“春游?”蓝河一大早起来就听见这个,怪不得卢瀚文昨晚上使劲往包里塞零食。

“对!小蓝哥哥,给我准备两份便当吧,我给小别前辈带一份!”

“你现在就要?”

“是啊。”

“你家都断粮了我拿什么给你变!”

“魔法啊!”

卢瀚文小朋友,魔法也是要原材料的好吗!

“你把地点告诉我,我中午给你送过来。”

于是一大清早,蓝河挤在菜场的阿姨妈妈们重剑,深刻地体会到了人间生活的辛酸,以及熊孩子真难养的感叹。

把菜拎回家之后就方便了。魔仙堡也有不少美食,却没有厨师这一职业,原因就是几乎所有魔仙都学习了烹调魔法——

“巴拉拉能量——呼啦咪——烹调魔法!”

锅里的水瞬间沸了,蔬菜在魔力的作用下一颗颗排着队往锅里跳;整肉被切成适中的大小,油锅一冒热烟,就呼啦一下全掉进去。调味料的量特别精确,绝不会多一丝一毫。

魔法的产物在饭盒里装好的时候,门铃响了。

不太习惯人间的门,上边的洞是干嘛的?蓝河直接推开了门。

“古娜拉黑暗之神——莫啦啦——绊倒。”

蓝河应声倒地。

但是比倒地更可怕的是,刚才的咒语……

黑魔仙!

“巴啦啦能量——呼尼拉——魔仙变身!”

这是一次急促的变身,没有华丽的效果,转眼间蓝河就已经换上了来时的那身装扮。

这时他也看清了外面的人:一个站在前面,是刚才施魔法的,看上去特别冷漠;还有一个歪斜地站在后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手里拿着一根,呃……那是啥?

蓝河认得他,全魔仙堡都认得他。



君莫笑!








卢瀚文安静地坐在树下,他的肚子很饿。






tbc
我的肚子也很饿

占星魔仙就是,tv版普通话带着妥妥方言的那位









评论(13)
热度(82)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