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不是所有魔仙都叫小蓝(六)

严肃、认真、有干劲的巴啦啦小魔仙paro

和@赤野千里 合写(等我登上电脑再补艾特


(六)
21

夜幕降临的时候,卢瀚文的魔仙晶石链又开始闪烁起光芒,几乎是同时,一条短信显示在他的手机屏幕上。

【巴啦啦能量—古拉罗—魔仙百宝书】

蓝河打开门就看见腾腾生起的魔仙百宝书,翻开的书页中隐约闪现的不是任何魔法咒语,而是一张无比熟悉的脸。

女王的声音响起:“小卢,蓝河,这本魔仙百宝书给你们,可以查询魔法咒语。但首先,我要让你们了解一下君莫笑的过去。”

两人并排坐在床上,看着眼前如电影般回放的画面。

蓝河觉得,这些整合在一起的记录中的君莫笑真是无比的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黑魔仙,专门破坏魔仙堡和平的——

黑魔仙。




22

放学时卢瀚文又在隔壁学校门口等着刘小别。

“小别前辈!过来过来,我给你看个超酷炫的!”

两人蹲在门卫室侧面的角落里,卢瀚文掏出晶石链:“巴啦啦能量—古拉罗—魔仙百宝书!”

一本厚薄跟新华字典有的一拼的书落在卢瀚文手心。

“他们魔仙堡的东西都这么娘?”刘小别接过来,发现自己根本翻不开。

“这个是用来查阅魔法咒语的,我昨天试了试,发现没一个能成功!小蓝哥哥居然全都行。”

“废话,人家是正牌的,你刚上初中的时候我怎么没见你有魔法天赋呢??”刘小别上手狠狠揉了把卢瀚文脑袋,“走了,赶紧回去,你爸妈最近还是不回来?”

“恩!”




23

叶修也是一周前刚到人间,但是他扎实的理论知识让他很快融入了这个环境,人间虽然没有魔仙堡来得方便,但是香烟比烟叶好用多了。

离开魔仙堡之后,他培养几个小年轻学习魔法,并把他们早一步安排在人间的各种地方。

魔仙彩石。

他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那块始终冰冷的石头。

上次遇到蓝河,他说的话句句属实,这魔仙彩石,的确是前任魔仙王魏琛留在他那里的。他离开之前,在魔仙堡也算得上是元老级的人物,就是现任女王喻文州和他比拼魔法,能赢的次数也是寥寥无几。

魏琛宣布退位的那天,找到在魔仙堡后花园小树林里嚼烟叶的叶修。

“我解不开魔仙彩石的魔法,这样就搞不定周泽楷那事儿,老叶,你想办法弄到魔仙彩石,老夫打算隐居了!”

“我靠,老魏你这是要陷我于水火之中。”

“不是。”魏琛脸上显出些落寞,“我差不多也该退位了。”

两人蹲在树丛中,样子实在说不上雅观,谈的事儿却足以改变魔仙堡的未来。

“这事儿办成你得替我澄清啊,要不哥真成了魔仙堡的罪人了。”

“那是那是,到时候我一发话,还有谁敢讨伐你!”


“呵呵。”




24

罗辑是第一次被叶修派出来。

昨晚上叶修戳着排班表,突然拿了记号笔圈出了今天的日子,然后在下面标上了罗辑的名字:“罗辑,这几天他们也没啥动作,要不就你去?”

罗辑惶恐:“我没试过!”

“看两个小孩加一个小保姆,很容易的,你魔法基础不错,是时候实践了。”叶修把笔甩到一边,“稍微施加一点压力。”

罗辑点点头,在叶修的队伍里待了有一段时间了,他主要负责研究魔法的伤害范围和控制方法。但是和叶修对人间的研究一样,都是空有理论知识,毫无实践。

天时地利,罗辑也在刘小别所在的高中,看着他是很容易的,但是最重要的两个根本不在视线范围内啊!

不搞出事情就没事吧……?

魔仙百宝书有积分这种功能,卢瀚文每学会一个魔法,上边的红字就往上跳两个字,据说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给他那把重剑增加魔法力量,所以每天放学后他都拉着刘小别到学校小树林练习魔法。

“巴啦啦能量—鸣啦呜—旋风!”

微风拂过,无数树叶碰撞发出若有若无的响声。

“又失败!!”

卢瀚文把重剑直挺挺竖在地上,这旋风魔法他练了少说也有十几遍了,可是这效果——可以说没有效果——毕竟连一片树叶都没落到地上。

“我说,你要不换一个?或者干脆回家。”

刘小别在旁边看的不耐烦了,耳机往下一按,催着卢瀚文赶紧练完回家。

“这都学不会,我还当什么小魔仙!”卢瀚文涨红了脸,大声喊出这句话。

他重新举起手中的重剑,再次用特定的动作挥动起来,蓝色剑光闪动,咒语从口中念出。

“巴啦啦能量—鸣啦呜……”

“古娜拉黑暗之神-竟拉拉-黑旋风!”

狂风突然呼啸而至,灰黑色的旋风盘旋在两人头顶,树叶成片地落下,满地狼藉。

“谁!”

是黑魔仙!




25

蓝河放在卢瀚文房间里的剑突然猛烈颤动起来,震得床头柜哐啷哐啷直响。

他跑去一看,剑身周围浮着一层红光。

靠。他心中暗骂一声,卢瀚文有危险!

“巴啦啦能量——沙卡拉——移形魔法!”

转眼间他就来到了被灰黑色的黑魔法笼罩的战场。移形魔法消耗极大,蓝河气喘吁吁地抬起头来,发现眼前是一个戴着眼镜眉目清秀的高中生。

“你!...谁?”

说实话罗辑还挺怕见到这个真正的魔仙,毕竟他接触魔法的时间不长,平时也只是做做研究,实战遇上蓝河对他来说跟遇上叶修是没差别的。

都得输!

“古娜拉黑暗之神—沙漠啦—封闭魔法!”

他随手放了个能限制住对方行动的魔法,手忙脚乱又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眼看着封闭屏障即将被魔仙剑打破,背后却有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

“下次得叫包子跟着你,古娜拉黑暗之神—呼吓呼—回!”




叶修:我有的是小黑魔仙。

tbc
嘘,这次好短噢











评论(2)
热度(66)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