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叉的自我推销之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正的主角敢于直面一切

черный чай:

  @墨叽 


*墨瑾和奇妙那篇悲剧鱼叉的兄弟的故事x


*我是来搞笑的没错x




————————————————————




  大家好,我是一个鱼叉。


  非常感谢各位的热情。但是请不要向柜台投掷鱼骨头,鱼叉是没办法插住鱼骨的……什么?问我从哪里发声?您瞧我们的形状,不是与音叉很相似吗,原理也是一样的……不、不,先请不要靠近,鱼叉也是很锋利的。就让我躺在柜台上给各位讲一个故事吧。


  故事的主角是我的兄弟,和我同一批制造出来的鱼叉。是的,他运气好,早就被一个西班牙人买走了,在水里大展身手。他虽不及我,但也是鱼叉中的佼佼者。只要他想,没有鱼可以逃脱他的三根尖刺。他捉到的鱼占据了大半个鱼市……您问我是如何知道的?鱼叉自有鱼叉的交流方法。


  我们振动发声传递信息,哪怕同伴在千里之外,也能知道得一清二楚。在几个月前的某一天,我突然听到了一个刺耳的声音——我的兄弟,常年的超负荷使他的身体过度磨损,终于在一次失误中,他撞上了岩石,断裂成了两半,结束了他出色的一生。


  说实话,我并不为此伤感。能在战斗中死去是一个鱼叉最大的荣誉——而非整日无所事事地躺在柜台上。没错,就像我这样……谢谢您的安慰。


  自从我的兄弟变为废铁后,我日夜期盼自己能接替他的工作。呃,说白了就是被那个丢掉鱼叉的西班牙人买走。然而他似乎太穷了点,一直没能攒够买鱼叉的那么点儿欧元,以至于直到现在我依然能在这个柜台上给您讲故事。


  现在,那个西班牙人似乎已经离开了法国。我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两个月前,他口袋里的硬币不见了,换成了不太柔软的——我觉得不像纸币,不如说是车票——薄薄的一张。


  最有希望把我从柜台上救出来的人走了,这让我沮丧了半个多月。天知道我有多想被买走!只要一想到鱼儿们光亮的鳞片、油绿的水草、飞溅的水花……天哪,各位,难道你们就不缺一根鱼叉吗?……




  “弗朗哥哥!这把怎么样?”塞茜露握住叉柄,将鱼叉举了起来。


  弗朗西斯闻言接过鱼叉,皱着眉头掂了掂:“对你来说会不会有点重?”


  塞茜露双手背后露出笑容:“我也想挑战一下嘛……”


  弗朗西斯略一点头,转身面对店主:“喂,店主。这鱼叉怎么卖?”




  被按住无法振动发声的鱼叉默默流下了眼泪。

评论
热度(7)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