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兔】Animal Heat

我的二年级小作文↓

“嘿,朱迪,看这条推特。”尼克把手机伸给朱迪,“上面说,兔子一整年都是发情期?”

“哈?”朱迪搅拌胡萝卜汁的动作顿了一下。

手机停留的页面,是一条各类动物发情期的科普知识,中央刚好是介绍兔子的那一条。

兔子眨眨眼,捏着手机两侧转回去:“尼克先生,你一定没有好好上生物知识课,只是公兔子。”

“什么公兔子?”

“我说...只是公兔子整年发情!而且我们几百年前就研究出抑制发情的药物了!”

“哦......”尼克锁掉屏幕,“可刚刚那条还说,母兔子每月有1到2次发情,每次最多持续17天?你们的抑制药物不会是胡萝卜味的吧?“

朱迪突然咯咯地笑起来,深吸了一大口橘红色的黏稠萝卜汁,“你要做只兔子试试吗?”

“但愿不要。”尼克也翘起嘴角回看笑个不停的朱迪警官。

动物城的四月,虽然各类动物抑制发情的药剂被摆放在商场、药店、乃至各大食品店,空气中仍然飘散着措手不及的气味,好在社会版还没有报道什么大新闻,警局也在柔暖的春风笼罩下处理着一些小案件。

牛局长敲敲桌面,又是每周例行的任务分配,尽管已经许久没有什么惊天大案了:“咳,方便起见,每个人直接上来领任务。”

朱迪警官拿着红色信封迫不及待地打开,凑到尼克身边展开任务单:“哦——这次的任务是,呃......”

“是什么?我来看看。”尼克弯下腰凑得更近,能感觉到兔子柔软的灰色毛发蹭在他的耳朵上,“’城镇南部猫科动物区,发生连续性发情事件,噪声扰乱秩序’,我的天,原来说一件事三遍就会发生是真的?”

“开什么玩笑,赶紧带着抑制药剂去解决问题!”朱迪敲打着屏幕,联系城里最大的药房。

“嘿,等等,我的小兔子。”尼克拢住她的屏幕,“我们要怎么解决,挨家挨户发放抑制剂?要知道猫科动物区的人口占了动物城的五分之一。”

请求药物支援的短信刚发出去三秒,朱迪赶紧动手撤回。

“那…喷雾型?喷雾型!”朱迪调出另一家药店的信息,举高了展示给尼克。

“聪明的兔子,走吧,我们去领药剂。”


“我觉得我们带不了这么多药瓶子。”朱迪看着面前堆得比她高不少的大袋子,该死的大象药房。

“那我联系一下芬尼克,他那辆卡车能派用场。”

狐狸快速接通了电话:“喂,儿子,开着你的车来找我。”

“哈?给老子麻溜滚远,外面的味道难闻死了。”

“我记得上次那一票的钱我们还没分,恩,对,我上任之前那最后一次。”

随后他锁掉手机,斜睨着兔子比了个OK的手势。


哐啷作响的铁皮卡车载着超大瓶装的喷雾药剂开往猫科动物区,老远就听见尖利的嘶叫声。

“我说,这还真够刺激的,美——好的四月!”尼克的歌声听起来不是很有干劲。

“走吧,别抱怨了,抱好这个大瓶子。”

“好的,好的,长官女士。”他冲兔子微笑。

城里的大门大多紧闭,有些木质建筑上有许多抓痕,大型动物和小型动物的区域划分界限也被抓得模模糊糊。

朱迪皱眉:“嘿,这可不妙。”

尼克从口袋里掏出赠送的一瓶小瓶装抑制剂,朝空气中“噗噗”喷了两下,周围的空气清洁了不少。

“给你来点儿?”他说。

“赶紧拧开大瓶盖吧!”兔子阻止他,毕竟她的力气扭不开盖子。

和狐狸一般高的圆柱体挡在两人面前。

“我打不开这个掀盖。”尼克摊手,“来,我抱你。”

“恩?”朱迪退后几步,看着伸开双臂的尼克。

“那你来抱我?”他又把双手朝上举,笑嘻嘻地说。

朱迪被抱着腰举到半空,她撕开封口,艰难地扳开那块为大象特制的开关。

“干得好,现在跳!”

兔子弹跳力极强的后肢弯曲伸展,下落的一瞬间,大片喷雾从喷嘴冲出,笼罩了视野前方的所有景物。

他们在城市中的四个点按下开关,感谢大象和他们的喷雾,于是嘶叫声渐弱,朱迪在任务单上划下一个勾。

“好了,走吧,任务完成了!”她兴奋地拥抱了搭档。

“是啊,走吧,”尼克掏出手机,“看这条推特,我有点想尝尝胡萝卜了。”


[每年的2-4月是狐狸的发情配种时间。]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