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养

不摸鱼,撸猫


-

讲真,房东的那只白猫,真丑。


不过也不是长得奇形怪状,猫还是猫的样子,就是脸当中两大块黑色的斑点,看上去跟泼了一大块墨似的,偏偏还长在两颊上,椭圆的两块耷拉下来,像哭了一样。


因此此猫名唤“君莫笑”。


房东平时就笑笑、笑笑地叫他,猫在哭,人在笑,我每回看见那猫跳来跳去,尾巴上黑黝黝的一截甩着,也跟着笑得停不下来。


吃晚饭的时候,这猫就活络起来了,我多次提醒房东,叫这猫别往我屋跑,他就是不听,还假装亲密地揉我脑袋,笑着说:“蓝你也跟他去玩呗。”


呸,玩你妹。


房东还真有个妹妹,我第一天来看房的时候,门翕开一条缝,房东和他妹围着方桌,一个打游戏,一个看电影,桌子中间积了一大堆瓜子。见我进来,嚷着“打完这本”,妹妹挺好的,抓了一大把瓜子,拍拍凳子:“来这坐,或者你随便看看?”


我就环顾了一下四周,天花板上刷得雪白,估计是近年重修过,墙上稍微有些裂痕,柜子挺高的,里面还放了奖杯奖状,让我怀疑这家是不是还住着什么品学兼优的小孩子。


房东打完本过来说:“喏,里面这间,价格你看过了吧。”


感觉还真不错,到晚上差不多就全定下了,我的行李放在以前的宿舍里,第二天回去拿。


“我妹就周末来,平时住校的。”他解释道,“还有只猫,好作伴啦。”


的确,之前还担心这妹子不会是房东女朋友吧,信息上没写,要真是该多尴尬,人在做猫在看,咕咚。


君莫笑总的来说是挺好处的,除了长得花里胡哨外,有的时候还抢我狗粮吃。


恩?狗粮?


对啊我是狗,名字逼格特别高,叫蓝桥春雪。搞不懂蓝河怎么想的,其实旺财逗逗我都能接受,没想到他这么别具一格,搞得平时都不太叫我,直接汪汪、汪汪的,尴尬死了。


说实话不太明白他们那些人,老是嚷嚷着要吃狗粮吃狗粮,上次房东在朋友圈发了张和蓝河的照片,下面一排人就都吃起了狗粮。


这年头,狗难做。


君莫笑挺厉害的,跟着他主人耳濡目染,居然会玩电脑了,就是他那个爪子太大,老按错。有的时候看他打开那啥,好像是叫网盘来着,就能放小电影了,可厉害。房东回来还放着,蓝河一脸懵逼,说你家猫好智能啊,佩服佩服。


我比他大好多,两倍有的,本来没搬过来,蓝河还溜溜我,现在每天早上,只有君莫笑溜我了。他还挺轻,趴我背上基本没感觉,但是我一只狗背他一只猫总归有点不讲究,而且每回他下来的时候,我后颈上的毛全湿了,怪凉的。


上次家里水管炸了,浴室那块基本沦陷,君莫笑跳得快,赶在水漫金山之前跳柜子上了,结果我拖了一尾巴水,气死,干脆全甩他身上。


那天晚上修水管花了好久,后半夜蓝河睡在房东房间的,君莫笑笑的停不下来,我问他干嘛、发情啊,他说我不懂,他们总算在革命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君莫笑窝在我肚子上,他好热啊,本来肚子上湿湿的,一晚上给他焐着都干了。我蜷成一团,刚好够把他圈在里边,早上醒的时候他拿耳朵挠我,我差点把他扔出去。


后来妹妹来了,君莫笑开的门,进来被满地水吓了一跳,昨天光修水管就搞了好久,也没什么空拖地了。后来她去房东房间,一开门又“哇”地叫一声,房东说都是误会,蓝河就懵懵地跟着说水管炸了。妹妹好像把这事发了朋友圈,大家又开始争着吃狗粮了,心累。


那天之后君莫笑都不睡自己窝了,专门往我这里钻,肚子上有东西感觉真的很痒啊!


尴尬,尴尬。


我看他每天都过得余裕,一看就是找不到女猫的可怜猫。


据说妹妹以前养过一只仓鼠,后来和君莫笑玩得太好,不肯回笼子,一不留神跑迷路了,从此君莫笑就走上了无朋无伴的生活。


我懂,近期猫粮的质量越来越高,上次偷偷尝了一下,尼玛这个味道!永生难忘!不是说好猫只喝牛奶就够了吗,为什么猫粮比狗粮好吃这么多,这简直是歧视!


蓝河以前好像也偷吃过我的粮食,评价是“跟饼干差不多嘛”,房东笑他,是啊,我们家笑笑好歹还吃吃海鲜...味的。


是啊,我想开荤的!


隔壁家养过一只泰迪,好可爱的,一开始玩的特别好,后来被君莫笑挑唆了什么,突然不跟我玩了,再后来就搬走了。君莫笑朋友很多,有种小霸王的感觉,方圆几百里的猫貌似对他有求必应,但是平常他也不出去啊,怎么就当了这么久的山大王。我原来有四个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并称社区五天王,现在没了我,他们估计活的很无聊吧。


为什么老是讲以前的事情?


今天什么都没发生嘛,早上君莫笑跑出去了,我跟不上,就呆着没动。蓝河和房东吃好饭就睡午觉了。四月份就开始热,夏天怎么过啊。估计过段时间要剃毛,然后变丑,然后被君莫笑嘲笑,他好像特不在意自己有多丑。街上的树都剪过了,一点树阴都没有,窗户外的阳光照得我身上好烫,算了,我也睡个午觉。


别动,痒......



Fin

我没养过猫猫狗狗,也没吃过猫粮狗粮,味道怎么样?


评论(15)
热度(76)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