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千里

 @赤野千里 啵啵啵

无脑无剧情日常对话流~

-

“几号回去?”叶修问。

“三十一号吧。”蓝河在拿胶带黏遥控器,背板盖松了。

夏休期快结束了,战队要开始训练,网游部也要到位。

先人说过:“放暑假真是好开心呢。”

叶修横躺在沙发上哀叹:“怎么活得跟小学生似的。”

“你有作业吗?”

“有也不怕,你是高材生。”

“我妹成绩可好了,遗传我。”

“哦,就是喜欢方锐那个?”

“你怎么就记着方锐啊……”

叶修拿起蓝河黏好的遥控器,开了电视。

新闻联播。

“人为什么要看新闻?”他问。

“看看别人有多苦,我有多幸福。”蓝河答。

“这位同志看得很透彻啊。”

他屈起腿咻得往上挪了几十公分,正好凑在蓝河旁边,啪叽亲了一口人家的脸。

“噫,”蓝河吓一跳,“干嘛,真的是小学生哦。”

过会儿就进房间了,客厅没开空调,阳台门敞开着,外面是衣服和星空疏朗。

晚风吹得晾衣杆子噼里啪啦作响,最左边那根不牢靠,上次直接脱节掉下来,幸好他们都懒得去收衣服。

叶修:“做不做?”

蓝河:“你不攒到三十号?”

叶修:“你以为作业啊,还攒到最后一天。”

蓝河:“不知道,随便你。”


第二天直接睡到十点不带做梦的,蓝河被自己塞在枕头底下的手机震醒,拿起来一看,全是妹妹发来的微信。

老妹:哥!!!!!我要来H市!!!!!老妈同意了!!!!下午两点空投到港,记得来接我!!!

老妹:叶神来吗?

蓝桥春雪:不一定。

蓝桥春雪:你干嘛突然过来?

老妹:我出来旅游爽一爽啊!

老妹:叶神可以换成方锐吗?

蓝桥春雪:不行。

他推了推叶修,试图唤醒。

对方眼睛也不睁:“醒了,咋的?”

“我妹要来。”

“哦!”

“哦什么哦,下午跟我一起去接吗?”

“行啊。”

“机场人多,咋办?”

“包装一下,搞得跟周杰伦一样帅,就没人看叶修了。”

“毛病。”

“你妹好看吗?”

“遗传我,你说呢。”

“那还挺好看的。”

“品味不错,”蓝河朝天花板比大拇指,“作为奖励,把你包装成刘德华。”

大热天,就是天王巨星都得穿短袖裤衩出门。

机场空调打得实在身心舒爽,叶修好久没剪的头发糊在眼前,居然有种温暖的感觉。

“你说我这样,”他挑起一搓刘海,“就这样,会掉粉吗?”

“放心好了,粉丝认不出你。”


接机口挤满了人,每出来一批,就是亲朋好友和旅行团齐上阵,一边亲密拥抱一边问着朋友住店吗吃饭吗。

蓝河盯着登机口,怕错过。

蓝河妹妹,骑着旅行箱,以一个诡异的弧度绕出了接机口,一路飞翔般地穿过各种找不到组织的人群,直接往外面冲了。

“这边!”

妹妹快要滑出视线范围了。

“哎老哥!”

及时转向。

她蹦下来,挥挥手,拖着箱子跑过去:“叶神好!”

“你好你好。”

蓝河拉过她的行李:“你要去买点吃的吗?”

妹妹环顾四周:“星巴克吧。”

“神经病,回家喝水。”蓝河说,“我问你饿不饿!”

“那边有家汉堡王,吃不吃?”叶修问。

“吃的吃的!”妹妹还处于对垃圾食品有热情的年纪,“哎叶神,你能帮我搞张方锐大大的签名吗?”

叶修大手一挥:“行啊,你要方锐本人我都能给你弄来。”

“啊?!真的啊!”迷妹立刻尖叫。

“你等着他从老家回来啊,”叶修说,“那时候开学了吧?”

“哦……还是搞个签名吧。”


八月的天,热在身上,疼在心里。

出了机场,三个人差点原地蒸发。

机场外的出租车排着队等着接客,妹妹一手拎着没喝完的可乐,走在当代荣耀职业联盟顶端的旁边,走在方锐的队长旁边,整个人简直要升仙。

我哥真酷,她想。

“你作业写完了吗?”蓝河问。

“呃……”妹妹一看就是将生死置之度外,“在老妈那里是写完了。”

“哈哈哈,叫你哥帮你写!”叶修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以前就是让叶秋帮我写,我帮他打游戏。”

“叶秋是你弟。”

妹妹听得心情忽上忽下:“作业么……身外之物……”

“那你来H市,是补作业呢,还是……”

“不不不,老哥带我去happy!”


下车之前,蓝河突然想到一茬。

“小同志,你要住哪里啊?”

“啊?”

“啊什么啊!老妈没给你订酒店啊?!”

“没……”

叶修和蓝河的房子是另买的,就是个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恩爱狗专用屋,还真没地方塞个妹妹。

“你俩住……”叶修说,“也不对,你俩怎么睡大床。”

“给她订个酒店吧。”蓝河说。

“让老板娘给你俩开门吧,上林苑?”叶修说,“我睡这儿。”

妹妹:“别别别,我没事,一个人住没关系!”

笑话,我可是叶蓝全国粉丝后援会自封会长。

“高中生了,没事。”蓝河说。

“那我给老板娘打个电话。”

当晚,老板娘很兴奋地给很兴奋的蓝河妹妹签了几个名。

“还真有问我要签名的!”她说。


两个人和昨天晚上一样瘫在家里,好像今天根本没有个妹妹到货。

“明天带她去哪里玩啊?”蓝河打破了幻想。

“西湖,灵隐寺,网吧。”

“你们啥时候开的这个业务,兴欣一日游?”

“到时候拿玻璃罩住A区某电脑,前面放块牌子,上面写'叶修曾经用过的电脑',门票10块。”

“赚大发了。”

“你妹打游戏吗?”

“打啊,气功师,你懂的。”

“爱的是方锐大大啊。”

“没事,我是叶粉。”


Fin


评论(10)
热度(62)

莫名:

©莫名:
Powered by LOFTER